新闻中心

男子酒驾被查玩“换座”,弃车逃跑后被捕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 胡泉 通讯员 罗苓秋 杨志强 王紫颖 杨丽 毕文卿) 20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第二次全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集中统一行动日中,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进行检查。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82起,查获法院涉案车辆5辆,行拘3人。
  行动当晚20时许,在张店金晶大道与中润大道设点开展夜查统一行动的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发现路南侧驶来的一辆黑色奔驰汽车行驶缓慢,随后在路边停下。于是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当车窗被摇下来后,民警闻到了车里的阵阵酒气,发现车里只有副驾驶座上坐着的一名男子,经查男子姓魏,而且魏某却坚决声称自己没有开车。于是,民警让魏某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突然,魏某却扔下车钥匙,自己推开车门就逃跑,民警立即上前追逐,约50米处,将魏某控制。
  在魏某始终拒不承认自己开车的情况下,民警查看了沿途道路的监控视频,发现该辆车牌号为鲁C8***A的奔驰汽车始终为魏某所驾驶。面对证据,魏某终于承认了自己酒后开车的事实。随后,民警对魏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含量达到了57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20时30分许,张店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北京路与和平路路口检查点对过往机动车排查期间,发现驾驶人宋某存在酒后驾车的嫌疑,民警马上令其下车接受检查,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43mg/100ml,已达到醉酒标准,民警立即带其到医院抽取血样进行酒精含量检测。
  据宋某交代,他喝了三瓶啤酒,由于吃饭地方较偏僻,找不到代驾,也没有朋友随行,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结果没开多远,就被执勤民警拦下。
  21时10分许,王某驾车沿重庆路由南向北往和平路路口行驶,在距离交警卡点位置约100米处时,突然开启右转灯靠向外侧车道加速行车企图逃跑,结果被前方车辆挡住了去路,执勤民警立即对其车辆进行了拦停,并示意王某下车接受检查。面对交警的询问及执法记录仪采集的证据,王某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其结果为10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带其到医院抽取血样进行酒精含量检测。就在民警送王某去医院抽血的同时,路口的执勤民警又查获了第三名酒驾司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杜某身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14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被执勤民警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验。目前,四起案件都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82起,其中酒驾58起、醉驾23起、货车超载130起、改装改型141起、超员28起,查获法院涉案车辆5辆,行政拘留3人。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湘ICP备800322号

地址:​湖南 株洲

电话:0733-678987 13444330022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