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因安全带松动 孩子驾驶玩具车受伤

 

       前天,记者联系了聂女士。聂女士说,上周末,天气晴好,她带着13岁的大儿子与7岁的小儿子出门散步,在神农城湖边的游乐场,小儿子提出要驾驶玩具车,她便答应了。
“两个孩子上玩具车玩,没注意到安全带松动,大儿子驾驶时正转弯,小儿子没坐稳,就磕伤了。事发后,老板提出就医赔偿,但我考虑到问题不严重,就没要老板赔偿了。”聂女士说,游乐场现场还是有很多家长带孩子玩耍,她想借助晚报提醒其他家长,一些室内室外小型游乐场存在不少问题,带孩子玩耍时千万要注意安全。
这两天,记者也走访了市区几家小型游乐场、商场游乐场。在天元区神农城附近,有气垫车、蹦床、滚筒车、玩具机器人等游乐设施,收费为10分钟20元至30元不等。但部分游乐设施比较老旧,像滚筒车的车轮、座位都已经破损了。
该游乐场老板坦言,这些游乐设施在购买后,维护的次数不多,加上使用时间较长,造成设施破旧。但设施成本较高,想要全部更换新的设施,也是不容易的事。
在市内多家商场内,拓展类游乐场、蹦床游乐场随处可见。记者走进一家蹦床类游乐场,看到场内虽然部分地方放置了海绵垫,但每个蹦床之间的间隔处有棱角,孩子触碰到容易受伤。
记者从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在我市,在运行的大型游乐设施共有89台,这些游乐实施一般运行规范、有陪护人员专人陪同、设置有相关警示标语以及安全操作示范等。
但是,目前我市一些小型游乐场、商场游乐设施的经营维护,尚未有具体规定。这些游乐场大多是私人经营,一旦出现事故,大多通过调解、法律途径解决,赔偿流程繁琐。因此,家长带着孩子玩耍时,一定要先观察设施,如有破损等情况,尽量不要乘坐,孩子玩耍时,家长也应该在旁边陪护。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湘ICP备800322号

地址:​湖南 株洲

电话:0733-678987 13444330022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