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致病洗澡玩具”盯上低龄儿童,家长却浑然不知

 

       萌萌的洗澡玩具是很多小朋友洗澡时的玩伴,它的外表非常可爱,内部的空洞设计使得它们能够漂浮在浴池之中,偶尔捏一捏还能够发出清脆的响声,深受小孩子们的喜欢。
许多家长都知道,洗澡玩具是由塑料构成,而劣质塑料在热水环境中会释放污染物,所以家长们一般会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一些正规渠道的洗澡玩具宣称小孩子直接啃咬也不会对小孩子的健康有害。
但是你知道吗,洗澡玩具的坏处并不是来自于小孩子的直接啃咬,而是这种设计非常容易藏污纳垢,引发儿童生病。
洗澡玩具内藏有大量细菌
洗澡玩具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不管外表设计的如何千变万化,它们都有一个发声气孔。
在洗澡时,将该玩具放入水中后,水会通过气孔处流入到洗澡玩具内部。一般情况下,干净的水中含有的微生物数量较少,但是孩子们在洗澡时,身上的泥垢、汗液以及口水中含有多种微生物,并且富含有机物。这些物质有可能会随着水流也进入到洗澡玩具内部,并附着在玩具内部的表面。
由于洗澡玩具经常接触水,而玩具内部的水难以彻底被晾干,以至于洗澡玩具内部成为了微生物们的天堂,它们在这里大量繁殖,形成菌落。
科学家们通过解剖洗澡玩具发现,不管表面多么干净的洗澡玩具,其内部都有许多肉眼可见的污垢。研究这些污垢发现,洗澡玩具内部表层每平方厘米有500万到7500万个细菌。
儿童们在洗澡的时候,有可能会捏这些玩具,而捏玩具时会使得玩具中的水进入到浴缸中,污染浴缸水源,孩子们在洗澡时如果误喝到水,或者是水进入到眼睛粘膜,鼻粘膜以及口腔粘膜中时,将可能会导致孩子生病。
美国一个两岁的小男孩在洗澡时,被洗澡玩具的水喷到了眼睛,结果发现宝宝的眼睛红红的。本来以为只是小感染,但后来整个眼睛都变成了粉红色,甚至可能有失明的风险。但好在在医生的帮助下,小男孩最后康复了,视力也没有受到影响。
既然洗澡玩具这么可怕,那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如何确保洗澡玩具的安全
首先,正规的洗澡玩具也会藏污纳垢,这是由设计决定的,而不是由材质决定的。如果真的想要买洗澡玩具,可以购买密闭性完好的洗澡玩具,这样没有水能够进入内部,家长们只需要在使用洗澡玩具后清洁洗澡玩具表面的卫生即可。
其次,如果已经购买了带有气孔的洗澡玩具,那么可以定期更换。其实不仅仅是洗澡玩具,任何可能接触到孩子的带有气孔的玩具最好都要定期更换,比如:孩子的磨牙棒,带有气孔的安抚奶嘴等。这些玩具的内部都可能会像洗澡玩具一样藏污纳垢。
再者,在使用过程中,最好经常高温消毒,确保使用过程中将微生物的数量控制到最低,以防微生物攻破婴幼儿还不完善的免疫系统。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湘ICP备800322号

地址:​湖南 株洲

电话:0733-678987 13444330022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