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央视多次曝光的“夺命玩具”,2—3克就可能要娃命,还敢让玩?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的加剧,出现了一款掌中解压玩具“史莱姆”,并且大到办公室,小到幼儿园,人手一个,成为最受欢迎的网红玩具之一。
“史莱姆”看起来颜色鲜亮,摸起来稀稀软软的,但是却又不粘手,不大不小放在手里刚好合适,触感还十分奇特,是由硼砂和水还有胶水混合而成的黏液状物质。但是该产品问世没多久,央视就多次曝光这款“夺命玩具”,其成分硼砂严重超标,2—3克就可能要了孩子的命。
硼砂是什么?储存在体内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硼砂是一种无色结晶物质,我们日常使用的生活用品都可能会用到它,在以前,有些加工商贩为了保证食物的脆度和韧性,会在其中掺入硼砂。但硼砂是不可食用物质,会危害人体健康,于是很快就被查出来,因此国家严格禁止食物加工内添加硼酸。
但是没想到的是,无良商家竟然把硼砂加入到玩具中去,为了使“史莱姆”的手感更好。但是这种稀稀软软的东西非常容易残留在皮肤上,经常接触会导致皮肤过敏等不良症状,如果皮肤表面有外伤或者玩耍过程中不小心吞咽,硼砂就会进入体内,被身体吸收。
硼砂不仅对人体有严重的危害作用,还具有排泄慢,吸收快的特点。而储存在身体内的硼砂会导致消化不良,呕吐腹泻等症状,而且硼砂如果和胃酸遇到一起,就会产生化学反应,变成硼酸,这就会导致中毒的严重后果。
那么,家长该如何给孩子选择玩具?
1. 买适合孩子年龄的玩具
三岁以下的孩子,对世界充满了好奇,总是喜欢把东西放嘴里舔一舔。那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就不要购买一些带有细小零件的玩具,以免卡入喉咙;八岁以下的孩子,虽然已经可以辨别什么是可食用物品,但是要注意,这个年龄的孩子,模仿力极强,所以不要购买一些锋利的玩具,以免误伤自己和他人。
2. 去正规的玩具店
如今的市场鱼目混珠,有些商家为了利益,不惜买卖一些“三无产品”,这类玩具未经过检查和审核,长期玩耍可能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起到影响作用。那么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家长最好是去一些正式的玩具店,并且认准“3C标志”,绝不购买三无玩具,这样就大大降低了这种悲剧的发生。
很多家长都非常疼爱自己的孩子,一般都会尽力满足孩子的要求。但是身为父母的我们,一定要把宝宝健康放在第一位,孩子们还没有健全的三观,不懂得这些道理,我们要做到对于那些非正规玩具,不管娃如何撒娇和哭闹,都坚决不能购买,因为这些玩具造成的后果是不可估量的。
最后,快检查下自己的宝宝和身边的孩子还有没有玩史莱姆的这种“夺命玩具”,如果有趁早扔了吧,你还敢给孩子玩?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湘ICP备800322号

地址:​湖南 株洲

电话:0733-678987 13444330022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