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资深宝妈:玩具这样选!激发孩子智力发育

 

       宝妈们一定经历过这样的绝望,明明是花重金给孩子买的玩具,宝宝却一点儿都不喜欢,有的甚至连碰都不碰。
我自己也经历了这个过程,前期因为没有深入了解,很多玩具不明就里就跟着买,有些确实非常棒,但是也买过不少鸡肋产品。
今天给大家分享下我的一些经验,让大家做一个参考,少走弯路
1、2岁到2岁半:积木、音乐启蒙玩具

这个年龄阶段的宝宝四肢运动逐渐敏捷、协调,手部的精细动作也逐渐有了发展。对音乐感知能力增强,会唱儿歌和背一些简单的童谣。
色彩认知力有所提升,可以准确地认识红色、黄色两种颜色,有的孩子还可以准确认出绿色和蓝色。
所以可以给孩子买一些适合这个阶段特点的玩具,比如说颜色亮丽的积木,或者是音乐类启蒙玩具。
2、2岁半到3岁:字母拼图、过家家玩具、早教机

2岁半到3岁生活自理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可以自己系扣子,也可以自己解。 会穿脱裤子、袜子,还能够很清晰地分出左、右。
除了生活能力上,还能够进行一些简单的数数,比如说从1到5,认识各种简单普遍的形状,比如说正方形、三角形。
这个阶段,孩子其实是可以学习一些知识了,所以我会给孩子选择一些比如说字母拼图、过家家玩具或者是早教机等,可以帮助孩子增加一些生活常识,丰富认知。
因为不能时时刻刻陪在孩子身边,所以我就给孩子准备了这款早教机。里面有一些关于生活早教、数学逻辑、艺术启蒙等的知识,涵盖非常丰富。
在这个阶段,可以教会孩子一些生活常识,而且动画导入,孩子也比较容易接受。最重要的是,这个可以联网更新,性价比高。
3、3岁以后:选择涂鸦或者是故事书

3岁以后,尤其是3~6岁是孩子成长的第一个关键阶段。 这个阶段的孩子自我意识逐渐增强,同时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思维是具体的、形象的,但想象力比较丰富。 所以,家长们在选玩具的时候可以选择涂鸦,或者是讲故事等形式,帮助进一步培养孩子。
因为害怕把家里搞得一团糟,颜料涂鸦一般我都会陪着孩子一起玩。
后来给孩子买了绘画板,这样孩子想怎么画就怎么画,最后消除就好了,避免孩子到处涂鸦。这个大人也可以用,偶尔拿来记一些笔记非常方便。

买玩具确实不用很多,但是必须以“质”取胜! 除了适合宝宝的年龄阶段特征,还需要开发度高、可以重复玩、有不同变化的玩具,这些才是妈妈们给孩子选择的最值得买的玩具。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湘ICP备800322号

地址:​湖南 株洲

电话:0733-678987 13444330022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