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二手玩具有毒?家长速看→ | 涨知识

 

       低碳环保爱生活,
二手玩具留给我。
回收再利用是好事,
但真的所有产品都适合吗?
哥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在《危险材料进展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他们对大量由塑料制成的旧玩具和儿童用品进行了测试,发现其中84%的物品都含有会破坏儿童生长发育的毒素,可能导致癌症、损害dna或破坏儿童未来的生殖能力。
大多数旧玩具含有毒化学物质
研究中被发现的危险化学物质包括用于玩具增塑剂和阻燃剂的邻苯二甲酸盐和短链氯化石蜡。
研究人员选择了157种不同玩具和物品,有新有旧,并测量了它们的化学含量。物品分为5类:球、娃娃、人物(主要是小动物人物)、育儿用品(床垫和换尿布台)和用于装扮游戏的用品(旧衣服和手提包等)。
图为:每个类别中包含每种化合物的项目数量,灰色表示低于法定限值,红色表示超出法定限值。
图为:在单个项目中发现的单个化合物的浓度。旧物品显示为空心红色方块,新物品显示为实心黑色圆圈。
研究表明,大多数旧玩具和物品(84%)所含化学物质的数量超过了现行的法律限制,总计有30%的新玩具和物品也超过了法定限量。但到目前为止,旧玩具明显更糟糕。“旧物品中有毒物质的浓度明显更高。例如,许多旧球中邻苯二甲酸盐的浓度超过了玩具重量的40%,超过了法定上限的400倍,”哥德堡大学bethanie carney almroth教授说。
毒素是循环经济的障碍
欧盟有关玩具化学成分的立法《玩具安全指令》规定了玩具中多种化学物质的允许含量,以保护儿童的健康和安全。目前,根据《玩具安全指令》,邻苯二甲酸盐及短链氯化石蜡的新玩具容许限值分别为0.1%和0.15%。
“研究表明,重复使用和回收并不总是一件好事。向更循环经济的过渡需要出台禁令和其他政策措施,去除塑料和其他材料中的有害化学物质。尽管《玩具安全指令》在降低玩具中危险化学物质的发生率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但它只适用于新玩具,而不适于旧玩具。立法可以成为从市场上清除危险化学品的有用工具,从而减少儿童的接触。”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湘ICP备800322号

地址:​湖南 株洲

电话:0733-678987 13444330022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