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俄专家:现在的“数字玩具”限制儿童想象力

 

       莫斯科国立大学心理学家加夫里洛娃调查发现,时下流行的一些儿童玩具,尤其是数字产品衍生的周边玩具,会阻碍孩子们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展。
据俄罗斯《观点报》17日报道,加夫里洛娃介绍,最近在俄罗斯十分流行的“哈吉乌吉”玩具便是其中的典型例子。该玩具以恐怖冒险游戏“波比的游戏时间”中的一个邪恶怪物为原型。根据游戏情节,这只长着尖牙和大眼睛的怪物会唱着恐怖歌曲“追杀”玩家。调查结果表明,该玩具会让孩子产生强烈的恐惧感。在接触过这一玩具后,有孩子甚至画了一幅自己爬到床底下躲避怪物的画。
加夫里洛娃表示,玩具本应是刺激孩子玩耍和发挥想象力的工具,但随着动画片和电子游戏对玩具生产业产生巨大影响,很多玩具开始一味追求外形开发,不再具有寓教于乐的功能,孩子们也渐渐失去培养独立创造力的机会。另外,这种由数字产品衍生而来的时尚玩具使孩子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动画片和电子游戏的情节以及角色上,这就剥夺了儿童在玩耍中的自发性和主动性。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湘ICP备800322号

地址:​湖南 株洲

电话:0733-678987 13444330022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