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玩具交换节,是财商教育也是节约教育

 

       日前,宁波一则新闻《你家玩具能“存活”多久?六成家长:一个月就闲置》,引起了共鸣。有网友更是发出“灵魂拷问”:家里玩具堆成山,孩子却不爱玩,继续买买买,这怎么解?如何让家里闲置的玩具“重焕新生”?5月27日,宁波首届玩具交换节来了,将在鄞州、海曙、江北、北仑和奉化五地同时举办,邀请小朋友们带着玩具参加活动。(5月25日《宁波晚报》)
  说眼下的孩子最幸福,绝对没人有反驳意见。别的不说,单单是玩具一项就能佐证。不管是城里的孩子还是农村的孩子,都是“家长手心里的宝”,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面对花花绿绿的玩具,只要孩子张口了,家长就是“买买买”。过生日,买;过节日,买;成绩好了,买;学习进步了,买;做了家务,也是买。家里变成了“玩具总动员”,堆积如山的玩具,孩子玩不了多久就不想玩了。“旧的玩具”还崭新,“新的玩具”就来了。
  面对堆积如山的玩具,家长头疼,没有地方安置了;面对堆积如山的玩具,孩子也很苦恼,都不想玩了。家庭里的“玩具总动员”成了烦心的事情。如何破解“玩具堆积如山”的尴尬?宁波市举办的“玩具交换节”具有创新意义。
  “玩具交换节”是财商教育。孩子们需要从小接触财商教育,只有接触财商教育,才能更好地有理财意识,而不是花钱不知道珍惜,而不是拿着父母的钱不当回事,养成“大手大脚花钱”的坏习惯。“玩具交换节”,实际上是让孩子学会做生意,通过“摆摊的历练”,能够让孩子学会理财,学会认知社会。
  “玩具交换节”是节约教育。家里有了这么多的玩具,可是孩子不想玩了,就闹着家长买,完全不知道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习惯,最重要的是没有节约意识。简朴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再有钱也不能浪费,也不能糟蹋。玩具交换,就是对节约精神的倡导,可以促进玩具的最大化使用,节约家庭成本。
  “玩具交换节”是爱心教育。值得一说的是,除了“交换玩具”还有“售卖玩具”的环节,鼓励孩子们将家中不玩的玩具以合理的价格销售给需要的孩子。此次活动,共招募200名爱心小摊主,现场售卖玩具。活动所得将通过宁波市慈善总会账户捐赠给四川凉山的困难儿童。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爱心。
  不难看出,小小的“玩具交换节”具有多重意义,一个是财商教育,一个是节约教育,一个是爱心教育。寓教于乐的“玩具交换节”不只是图热闹,其点燃了“学生小摊主”的烟火气。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博学玩具有限公司 湘ICP备800322号

地址:​湖南 株洲

电话:0733-678987 13444330022

客服热线:

400-000-0000